English

北京绿色通道一期工程完成

2001-04-0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通讯员 张云昌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1日电今天从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,北京平原地区绿色通道建设一期工程今天全面完成,总计造林面积10.5万亩,植树900多万株。

据首都绿化办主任、北京市林业局局长宋希友介绍,北京市去年重点提出要在3至5年内完成“五河十路”总长为1000公里的绿色通道工程建设。“五河十路”沿线两侧规划每侧将建设200米左右的宽阔绿化带,紧靠河、路边缘的20米至50米为永久性绿化美化带,突出生态景观,坚持乔灌花草相结合,栽种大规格苗木,做到立地成景。外侧结合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防沙治沙工程规划,发展速生丰产林、经济林、苗圃等绿色产业,提高土地利用率,突出经济效益,使绿化与地方经济发展、农民致富有机结合。

“五河十路”是指流经北京的永定河、潮白河、大沙河、温榆河、北运河五条河流和京石路、京开路、京津塘路、京沈路、顺平路、京密路、京张路、外二环8条主要公路和京九、大秦两条主要铁路。

现已完成的一期工程是京石路、京开路、京津塘路、京沈路、京张路5条主要公路两侧的绿化带建设,总长233公里,面积10.5万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